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台南住宿,台南飯店旅館

 台南住宿,台南旅館飯店 鹿耳春潮 古景重現迎新春
出處 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2008.01.02

 清代台灣名景之一的「鹿耳春潮」美景,一日在台南市鹿耳門聚落重現,庄民們紛紛變裝,愉悅地踏過由舞團揮舞的藍布浪花,走過剛鋪排的歷史鋪面,迎接元旦;鹿耳門天后宮並同步舉辦鹿耳歷史密碼活動,邀民眾在新春期間動動腦筋,為歷史解謎。

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為重建鹿耳門為台灣歷史門戶的意象,斥資2千萬元,改造鹿耳門天后宮的門面,除了春節落成的荷蘭風車鬱金香公園,由花崗岩鋪設的廟埕鋪面,一日正式完工,啟用儀式也作為鹿耳門天后宮文化季的開鑼戲碼。

 庄民變裝 踏浪.迎新.開元 訂名為「踏浪.迎新.開元」的歷史鋪面啟用活動,主軸為「重現17世紀台江風雲」,藉由2幅1636年荷人所繪Formosa台灣地圖及1626年西班牙人所繪荷蘭港口圖,細數台灣之門的鹿耳門水道與台灣的歷史淵源。

 廟方昨天以藍色布海及人力展現浩瀚海洋的景象,並以泡泡機製造氣泡的氛圍,由小朋友、家長及老師扮演的各種海洋生物,悠游在人造海洋中,引領著媽祖宮庄居民踏浪進場,表達迎春的喜氣,熱鬧非凡。

 天后宮換裝 再造台江風雲 隨後,市長許添財和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東濤共同揭啟古地圖;接著,鹿耳門天后宮新識別標誌跟著揭幕;最後,春潮緩緩退下,新歷史文化鋪面盡入眼簾,鹿耳門天后宮的景觀煥然一新。

 洪東濤說,該處逐步營造出台江特色,今年將在青草崙興建新設施,並闢設遊客服務中心,推銷台江地帶豐富的觀光資源;許添財則說,瑞士表廠更按照鄭成功打敗荷蘭人的342年年分,限量製造手表,向世界銷售,顯示府城的觀光正慢慢走入國際市場。

 密碼遊戲 邀民眾為歷史解謎 成大建築系主任傅朝卿教授,昨天當眾為「鹿耳門鬱金香密碼」第一道密碼解碼,指出歷史鋪面中的日、月石塊併成「明」字,謎底為鄭王的遺願:反清復明。他並宣布歷史鋪面的另外一組石塊密碼為「1626」、「馬德里」,即日起歡迎民眾到鹿耳門天后宮的網站留答,謎底將於年夜祭除夕守歲時,由許添財市長公布。  台南住宿,台南旅館飯店